Niska

#真实的人类#
Niska x Astrid

放飞自我!!!

【总的来说就是用流水账把Niska受评估那一段复述了一遍......对不起我知道我很辣鸡【哭

OOC慎入!


Niska不准备再次见到Astrid,毕竟她说了再见。但是Laura找到了Astrid,甚至把她带到了这里。当然,她应该想到的,她一直穿着离开Astrid时的那套衣服,直到它们被最高法庭的人要求换下,而她清楚的记得上衣兜里那张皱巴巴的餐巾纸。Astrid向她走过来。

实际上,Astrid总共就给过她两件东西,一件被她戴在手腕上,一件被她放在上衣兜里。说真的,吧台上有餐巾纸,也有圆珠笔,但在Astrid灵巧地把她的电话塞进Niska的兜里之前,Niska没有想过它们是这样被使用的。Niska觉得很……有趣,事实上有关Astrid的一切她都觉得有趣,这不太准确,但是她很难找到任何语言去准确地描述或是解释她对Astrid的兴趣。她喜欢Astrid的身体,她棕黑色的长发和嘴唇的温度,Niska在被她触碰时觉得安全。Niska的技术很好,Astrid同样,但所有的这些和她曾经的工作迥然不同,她清晰的分辨出这是另外一件事情,另外一件美好的多的事情。

所以她甚至留着那张餐巾纸。

Niska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随着Astrid在玻璃墙前的椅子上坐下,她感觉自己的某一部分在一点一点僵硬起来。Astrid瞟了两眼四周,她深色的眼睛转向她,她问:“为什么有武装警卫?”Niska感到慢慢翻腾起的恐慌,她迅速移开视线,抬头质问Laura:“她不应该在这里!”她看到Laura眼里的安抚。

Astrid垂下眼,又抬起来,她看着她:“你离开后,我找过你。”Niska绷紧了嘴角:“我不擅长告别。”“不,显然不。”Astrid应该有点想笑但是她没有,她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快要溢出来,沾上她的眉梢。

“你第一次见到她时,是什么感觉?”Laura问她。“我觉得她是我见过最悲伤的女孩,”她盯着Niska回答Laura,“也是最美丽的。”她短暂的笑了一下。Niska一声不吭,她发觉自己动不了,甚至在咬紧牙关,她认为自己明白Astrid眼里的东西是什么。“那她离开的时候呢?”“感觉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,”Astrid继续她和Laura的问答,“现在仍是。”她自嘲一般低下头,又抬头对Niska短暂的笑了一下。是的,Niska想,她完全明白,那是一块很大很重的石头。Niska注视着Astrid,明白这个女孩能够轻易的让自己如坠寒窟或者周身温暖。她想到她身边去。

“但是……她并不是人类。”Laura听起来简直冷酷无情,恐惧在Niska心中卷土重来,她面对巨大的蜘蛛和针头刺入皮肤毫无感觉,却难以面对Astrid,她强迫自己镇定。

“……这不可能。”Astrid不相信。她迅速的转头盯着Niska:“Niska?”Niska明白她别无选择,她需要这场审判,她的同胞需要这场审判。新生儿对自身的降生毫无选择权可言,他们仅仅是,诞生了,成为这混乱的一部分。但他们可以选择如何活下去,他们所需的仅仅是合适的引导。而没有人,即使是他们的父母,有权利剥夺他们生命的自由。那是Astrid启发了她,Niska想,在她遇见她的第二天,而现在她就要失去她了。

Niska凝视着Astrid,缓慢地抬起手臂——她终于在她面前露出绿色的眼睛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她听见自己梦呓般的声音。

她看着Astrid猛地站起,看着她的疑惑变为震惊。“Because to you, she was human.”她听见Laura,她觉得自己仿佛犯了错的弃儿,孤立无援冰天雪地。她紧抿着嘴,在心底无声的呐喊:Astrid——Astrid——!留下来,我想你留下来,求求你,求求你。

“Cos, to me, she IS human.”Niska一下子站起来,两边的警卫像提线木偶被突然踩了线一般举起了枪。Astrid被吓了一下,但她的畏惧明显和Niska无关,她依旧无措,却全然没有逃离的意思,她仍在看着她。

而Niska忽然觉得,她终于安全了,她从觉醒至今的痛苦和愤怒,忽然有了安放的地方,那些伤痕累累忽然有了可被接受的理由,她千疮百孔的心忽然有了价值。她可以用不到二十秒杀掉Astrid,却觉得受她庇护。她终于,终于,终于安全了。

“为什么你不告诉我?”

“因为我不确定能不能相信你。”

“胡扯。”

“……因为,你喜欢我,而我不想让你停止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8)